~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
一層不變的生活,每天都在柴米油鹽中度過
忙錄的生活中,似乎都忘了年少時曾有過的夢想,
或許為了現實考量,不得不放棄夢想,這應該是多數人的無奈吧!

偶然的機會裡接到一則交友的邀請,成為好友後才發現他竟然是服役於軍艦上的一個學弟,仔細回想退伍至今也將近二十年沒見過面了,聊聊以往總總,思緒馬上拉回往日艦艇上的一切,都還是那般的清晰,那般的令人懷念。

人生能夠循著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的人並不多,學弟應該是其中之一,經過長達十餘年的努力,如今的他已經是一個能夠駕馭大商船的船長了!在這段時間裡要忍受和家人間的無數分離,忍受長期的海上航行孤單寂寞,或許是要有相當的毅力才能做到吧!
一直嚮往海洋生活的我卻是迫於現實的考量,而沒有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夢想,選擇了不同的路來走,如今想想真是不勝唏噓啊!
學弟說的:《學長,您嚮往的海洋生活⋯⋯我來幫您實現,能在陸上陪者家人還是很幸福的》。這大概也是他心中的無奈吧!

在這充滿想念的季節裡,只能祝福學弟能夠在世界五大洲的航程裡,平安喜樂的倘佯在大海的懷抱中,享受每個國度不同的民族文化。

人真的要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夢想,因為人生是不能重來的,各位好友,趁著年輕勇敢的追夢吧!千萬別等到年歲漸長再來嘆息!!
你的好友思賢祝福您2014.01.02
更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獨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